丘忌芊

【业樱】MODE SHIFT

*漫画暗杀教室业樱cp向同人,对人物的一切权利属于作者松井优征。

*傲娇业设定。

*E班毕业两年后设定,中村莉樱17岁,赤羽业17岁。

*浅野学秀友情出演。

*不是秀业秀,不是秀业秀,不是秀业秀!

*含对莉樱的进路捏造。

*作者依旧有病。



【01】

对于浅野学秀来说,赤羽业是全年级最脱离他掌控的人。没有之一。

他的个性就如同他火红的发色一般,张扬不羁而难以预测。迟到,翘课,不穿校服,再加上他原本就不小的名声,使得赤羽业在升上高中仅三个月后便成为了全校的焦点,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一群路人对着他指指点点。然后那些倒霉的路人们第二天便会在自己的笔袋里发现蠕动的毛虫,或是在书包里摸出几只脏兮兮的肥老鼠。

浅野学秀在收到好几封类似的投诉信后便气势汹汹地去找赤羽业当面对质。而当事人倒是显得云淡风轻,既不否认自己的罪行,甚至连一句辩解也没有。赤羽业只是耸了耸肩,给出了一个不算理由的理由:“我不喜欢被人评头论足。”

浅野学秀突然想起自己几天前收到的全校学生的《第一学期反馈调查表》。在几乎三千多份问卷中,只有赤羽业一人划掉了“喜欢的东西”那一栏,还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讨厌的东西,其中第一项就是“被评头论足”。想到这里,浅野学秀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你好像有很多不喜欢的东西。”

“不错,”赤羽业点头承认,“我喜欢的东西并不多。”



【02】

“赤羽,理事长找你商量学园祭的事情。”

“诶,不要。”赤羽业懒懒地靠在椅背上,“我不喜欢这种事,麻烦。”

浅野学秀叹了口气,“这次美国伯明翰私立高中会在学园祭期间来我校交流,他们指名要你帮忙。”

“什么高中来着?”

“美国伯明翰私立高中。”不耐烦地重复了一遍。

就在浅野学秀已经开始估摸着该找谁来代替赤羽业比较好时,红发少年却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身来。

“走吧。”

说罢便自顾自地走向教室的门。浅野学秀不解地盯着他的背影,足足花了半分钟才意识到他是答应了,然后便迈步追上他,两人并肩拐进走廊。

教室外一片嘈杂,到处都能听到各班为准备学园祭而争吵讨论的喧闹声。赤羽业突然停下脚步,指着右边的一个岔道说道:“呐,浅野,可以从这边走吗?”

“啊?”浅野学秀疑惑地皱起眉,“可以倒是可以……”

话音未落赤羽业便径直转向右边,浅野学秀嘀咕着“但那样不是会绕远路吗”,跟着他拐进了岔道。

那条岔道偏僻而窄小,此时这里也只有散落一地的纸质资料,和手忙脚乱地捡起这些资料,身穿伯明翰高中校服的金发少女。好像在哪里见到过,浅野学秀拖着下巴试图回想。

就在他努力回想的时候,赤羽业已经上前,一边俯下身帮少女捡起资料,一边用戏谑的语气说道,“在干什么呢,你这蠢……”

话未说完赤羽业便被浅野学秀狠狠地翘了脑袋。“那可是我们的客人啊,”浅野学秀压低声音警告赤羽业,随后转向金发少女,绅士地伸出手,“Are you alright……”

“业!”浅野学秀伸出的手尴尬地僵硬在空中,“你怎么——话说谁是蠢蛋啊你这混蛋!”

看着语气熟络,已经有开始掐对方脸颊趋势的两人,浅野学秀猛然记起,那金发少女也是前E班的学生,名字好像叫——

“好了,快告诉我你来这里干嘛?”

“我倒是想问你为什么在这里,这里很少有人经过的吧?”

“嘛……因为我对中村你的声音很熟悉。”

——中村莉樱。

浅野学秀和中村莉樱同时睁大眼睛。

“干嘛那么一副表情。”

“没有,”中村莉樱摆摆手弯起眼角笑了,“话说业你什么时候也来我们学校玩吧?”

“诶~不要,美国太远了。”

中村莉樱狠狠敲了一下那头凌乱的红毛,“你还敢嫌远!”

“所以说,中村你来我们这边就好了啊。”

看着说话间已经拾起资料整理好并向着目的地前进还边走边打闹的两人,浅野学秀无奈地笑了笑。

——“我喜欢的东西并不多。”

完全交给赤羽应该也没问题吧。这样想着,浅野学秀转身悠闲地向教室走去。

END.

评论(3)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